【签约一批 开工一批 投产一批】山西华伟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打造超薄岩板行业尖端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9-25 10:16:0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片片超薄岩板从全自动生产线上下线,经过冷却、抛光、加磨、修边,再由机器人分级包装、自动装箱,之后装车运输……这是山西华伟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超薄岩板生产车间的场景。“我们公司生产的超薄岩板,应用意大利西斯特姆集团公司先进工艺生产技术和西班牙陶丽西公司先进工艺生产技术,由天然原料经过特殊工艺烧制而成,科技含量高,是一种新型瓷质材料。”该公司总经理刘涛告诉记者。

9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陶瓷工业园区的山西华伟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进入10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生产线末端,9台机器人正在进行岩板包装。

“我们去年6月份开始动工建设,现在已经建成了两条超薄岩板生产线。其中一条生产线今年6月份投产运营,日产产品1.5万平方米,目前已经生产100万平方米。”公司经理季兰合告诉记者。

负责看守生产线的工人刘宏恩向记者介绍,生产车间全长568米,从挤压成型到包装全线长1600米。

岩板作为一种新型材料,由天然原料经过特殊工艺,1260℃以上高温烧制而成,无毒害、无辐射,健康环保,防火、耐高温,直接接触高温物体不会变形,遇到2000℃明火不会产生收缩、破裂、变色等物理变化,也不会散发任何气体或气味,同时还具有耐刮磨、易清洁、耐腐蚀等优点。产品替代运用性强,可以大规模替代天然石材、木材、人造石材、玻璃、金属等。

据刘涛介绍,该公司项目用地面积36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建设,拟建设6条超薄岩板生产线,达产后可年产2200万平方米超薄岩板。目前,第一期已经建设完毕,总投资5.1亿元,建成了两条超薄岩板生产线,年产800万平方米超薄岩板。“目前长江以北有两家超薄岩板生产厂家,我公司是其中一家。”刘涛说。

在联合生产制造车间产品展示区,该公司生产的200多个花色品种的岩板陈列其间。“岩板已经打破应用边界,由装饰材料向应用材料跨界进军,现在的家装、商场等都在应用,应用更加多元和广泛。”季兰合对记者说。

“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的重大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今年以来,筹划实施重点项目25个,其中新建8个、续建17个,总投资46.42亿元,项目个数同比增幅23.43%、投资额同比增加204%,实现了近年来重大项目建设新突破。”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世雄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马占富)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