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实现跨境电商企对企直接出口

华远陆港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9710”首单落地

发布时间: 2022-09-25 10:10:3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3日,记者从华远陆港集团获悉,近日由该集团旗下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报的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代码9710)针织货品在武宿海关申报通关,启运香港,实现了山西跨境电商出口“9710”首单落地,完成了又一个省内跨境电商模式业绩零的突破。

据了解,“9710”全称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全国“9710”模式于2020年7月1日起开始实行。华远陆港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今年9月初开始组织攻关小组,对“9710”模式进行试单实验,利用该公司自主开发的“陆港汇”跨境电商平台,克服了技术上重重困难,于16日采用“9710”模式将针织货品从武宿海关报关,并于18日在香港完成通关。这是企业继实现省内自建平台“1210保税进口”“9610直邮出口”跨境电商模式业绩零的突破、海外仓销售业务零的突破后的又一项新突破。

本次首单的下单、推单均在“陆港汇”平台完成,既进一步简化了报关手续,实现了口岸快速验放,也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扩大出口、扩展海外消费市场提供了支持保障。

华远陆港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运行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业务,帮助入驻中小跨境电商企业提高通关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依托省内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的优质本土产品资源,助力“晋企”“晋货”出海,打造我省对外开放新窗口。(记者 刘瑞强)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