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晋沪牵手 搭建合作平台

山西上海省校合作农产品供应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05 08:39:0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4日,山西上海省校合作农产品供应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太原市农业农村局与上海市教委考察团一行座谈省校合作农产品供应基地事宜,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太原市农业农村局举行省校合作农产品供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省农业农村厅和太原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及太原市的特优农产品、品牌营销、省校合作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等情况。上海市教委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有关高校后勤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座谈。
    我省《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确定了与高校共建的12大基地,其中包括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等共同参与的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主要任务是遴选一批山西杂粮、果蔬、畜禽、药茶等特优农产品,在高校建立“晋品晋味”直供直销点,为高校师生提供订单式、承包式、体验式、订制式服务,同时宣传推介山西饮食文化,并邀请各大高校帮助我省乡村进一步研究制定完善农产品质量标准,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提升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加强农村电商等乡村人才培育,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去年以来,我省吉县苹果、阳曲小米、东湖老陈醋等一批特优农产品进入上海高校,在部分高校举办了山西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太原市在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上海国际食品产业园设立了省校合作农产品供应基地工作站,水塔、东湖、紫林、宁化府、娄烦山药蛋、阳曲小米、清德铺红薯等7大品牌入驻首批“省校合作太原特优农产品供应基地”。
    未来4天,上海市教委考察团一行还将在我省太原市、晋中市、长治市、忻州市、大同市考察枣业、杂粮、老陈醋、牛肉、酥梨、小米、黄花等相关农产品供应基地,确保省校合作农产品供应取得更大成效。(记者王秀娟)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