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电力两年发展投入将超300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1-23 09:34:0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本报讯 “在2021年完成发展投入148.73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公司发展投入将达到164.03亿元,两年总投入将达到312.76亿元”。这是1月19日召开的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释放的信息。
  去年以来,省电力公司持续加大发展投入,努力建设坚强电网,壮大企业实力,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汛情灾害等不利因素,保障了省内和外送电力平稳有序供应,在服务大局中彰显责任担当。2021年全年省内售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达到20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8%;外送电量5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服务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服务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等各项指标显著提升。
  今年,为进一步服务“双碳”目标,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强电网主业,省电力公司明确了新的发展重点。其中,服务“双碳”目标方面,加快推进宁武等新能源汇集站开工建设,确保“十四五”期间建成7-10座新能源汇集站;支持推广独立储能、“新能源+储能”,争取新能源新建项目配置10%以上储能,力争“十四五”末新型储能规模达到800万千瓦。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加快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升级,作业次数同比提高50%;实施700余项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强化“煤改电”设备运维保障。做强电网主业方面,开工500千伏晋中主变电扩建、220千伏晋城周壁输变电等129项工程,投运500千伏新荣输变电、220千伏太原柴家寨输变电等109项工程。(杜鹃 冉涌)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