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建设10万亩种植基地

我省发布“土豆革命”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1-14 08:36:3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山西省“土豆革命”行动方案》提出,我省“土豆革命”的总体目标是,今年全省引进2个加工型马铃薯新品种,以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为主体,建设10万亩加工型马铃薯种植基地。
  “土豆革命”的重点任务是品种创新行动、技术革命行动、加工升级行动、品牌打造行动、经营主体培育行动。到2025年,培育和筛选20个新品种,推广一批新技术,建设30万亩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种植基地,形成机制灵活、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马铃薯产供销机制,培育一支马铃薯产业新型经营主体队伍,主产区的马铃薯产业种植效益增长1倍以上,将马铃薯产业打造成我省特色农业的主导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支撑产业,推动山西迈入全国马铃薯产业发展第一方阵。
  依托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运用杂交育种、基因编辑、栽培等技术手段,对种植广泛、产量高、抗旱性强的晋薯16号等优良品种进行性状改良联合攻关,提升品质和商品性。
  推广马铃薯有机旱作技术和马铃薯绿色优质高效集成技术模式,打造一批标准化生产基地,推行高效种植技术,提高马铃薯产量和品质。
  加大“山西马铃薯”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宣传力度,提高山西旱地雨养优质薯认知度。引导企业与农户共创企业品牌,培育一批有品牌效应的骨干企业。(记者王秀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