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消防抵达郑州市地铁5号线儿童医院站展开抽水作业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09:4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6日,接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紧急调令,正在洛阳市开展抢险救援的130名山西消防救援队的指战员没来得及休息片刻,便迅速携带相关器材装备,紧急赶往郑州市地铁5号线儿童医院站展开抽水作业。

此次河南暴雨灾害郑州地铁5号线是重灾区,时隔多日,该地铁线路内仍有大量积水。在5号线儿童医院站,洪水曾经淹没了整个地下二层。山西消防救援队抵达郑州之后,总队领导对现行作战任务、隐患风险进行了研判分析,进一步优化了作战和管理结构,并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教育。经现场侦察,该地铁站两站区间内积水量大,最深处6米,初步估算有5.9万立方米。山西消防救援队与郑州地铁公司、郑州一建等单位确定了以接力方式快速排水的方案,在地下一层设置水囊,将地下二层站台及隧道区间的积水抽至水囊里,再利用水陆两用排涝机器人将水囊中的水抽排至地面。

方案一经确定,山西消防救援队指战员立即展开行动,铺设水带、架设水陆两用排涝机器人……当晚8时,经过紧张有序地准备,现场指挥一声令下,积水开始从地铁站内连续排出。“感谢你们增援!希望赶快把积水抽完,恢复5号线往日的模样。”路过郑州地铁5号线儿童医院站的市民看到山西消防救援队正在进行排水作业,纷纷向指战员们表示感谢。(记者闫书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