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6-07 10:16:5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6月6日,省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开班仪式上,省关工委主任李政文、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安焕晓进行开班动员,来自全省11个地市及省直机关关工委的153名“五老”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由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扬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解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兆征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及省域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尹诚民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员们还将参观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铁锁进地现场教学,接受红色教育。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省关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六项活动之一,通过培训提升全省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模范、老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