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晋检查中医药法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5-13 09:02:3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执法检查组在我省检查中医药法贯彻实施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太原拜会了蔡达峰和执法检查组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出席。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省政府、太原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中医药法情况汇报,先后赴太原、晋中等地,实地检查省中医院、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药大学,基层中医院、中医药企业等,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基层中医药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

蔡达峰指出,山西省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中医药法贯彻实施工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省人大加快地方性法规修法立法进程,省政府开展中医药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落实中医药法律保障措施,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特殊作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彰显了地方特色,作出了山西贡献。希望山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坚持守正创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推进中医药制度模式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中医药法正确有效实施,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对蔡达峰一行莅晋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及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西的重大历史使命。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引的方向,聚焦“六新”突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正在加速成长。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国粹,在全民健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山西中医药历史悠久,中药材资源丰富,名医名人辈出。近些年来,我们认真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健全相关制度,加强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着力建设中医药强省,以道地药材为原材料的山西药茶蓬勃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西医结合治疗发挥了独特优势。我们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完善规划,加强支持,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装备,促进中医药理论和实践发展,把山西中医药产业做强做优做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殷方龙、张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徐延豪,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全国人大代表陈玮参加检查。省领导徐广国、李凤岐、郭迎光、卫小春、卢东亮出席座谈会或参加有关活动。(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