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办发出假期出行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5-01 10:28:2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五一”假期来临,广大人民群众出游热情高涨,但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国内多地出现境外输入确诊复阳病例,我省个别市在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中检测出核酸阳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带来的人群流动、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我省疫情防控办4月30日发出提示:“五一”出行,放松身心,切不可放松警惕。

一要合理安排出行。假期期间,有出游计划的群众,应合理规划行程,并提前进行预约,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的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关注疫情及防控信息。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跨境旅行。出游前,准备足够的口罩、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二要减少聚集活动。假期期间,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聚餐和聚会从简,尽量控制人员数量,倡导使用公筷公勺。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有效社交距离。三要加强个人防护。旅行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用餐的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入住酒店后要注意通风换气,遵守公共秩序,尽量减少接触各类扶手、按钮等公众高频接触的公共设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四要做好健康监测。外出返晋后的14天内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并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要主动向接诊医生、单位报告发病情况和旅行史、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或上学。五要积极接种疫苗。我省目前正在开展面向18岁及以上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既是保护自身和家人身体健康的有效手段,更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措施。“五一”期间我省各县(市、区)都将保留值守门诊,为群众提供接种服务。(记者秦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