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231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逾207万元

发布时间: 2021-04-15 09:15:16 信息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今年3月,全省市场监管12315机构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5830件,受理投诉601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7.22万元。

据悉,今年3月,全省12315机构受理商品类投诉3324件,占投诉总量的55.26%。一般食品类、服装鞋帽类和家具用品类投诉量排名前三。主要反映的问题有:个别超市存在缺斤短两现象,衣服鞋袜质量有问题;防疫用品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经营者销售假货和“三无”产品;网购商品质量低劣,存在安全隐患;电视购物消费者收到的产品无厂名、厂址;新能源汽车问题凸显等。

此外,受理服务类投诉2691件,占投诉总量的44.74%,销售服务类,餐饮和住宿服务类以及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依次排名前三。主要反映的问题有:航空公司、旅行社客服质量差、受理不及时;网络平台在线客服处理问题不及时,线上线下脱节,配送货物不规范;房屋租赁中介借疫情上调租金,租房合同未到期,强迫承租人搬离;未成年人在诱导下大额“打赏”主播;部分培训机构存在虚假宣传、虚假承诺现象;诱导消费者办理贷款支付培训费用;家用电器售前和售后问题突出,以及预付费退款困难等。(记者 郝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