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武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4-11 10:02:2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中央对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省政府党组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自觉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要坚定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全要素、全过程监督制约,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确保公安队伍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接受党章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