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进行时】山西农资集团力保农业生产不断档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11:5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春耕时节,山西农资集团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积极投身到春耕保供当中,目前储备各类肥料11万余吨,全力保障全省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

山西农资集团统筹调动全省的50余个分子公司,调集100余辆农资配送车主动下乡入村配送农资,服务于田间地头,扎实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在清徐分公司建立了智能配肥中心,为周边地区提供测土配肥、精准供肥服务,指导农户合理使用肥料,帮农户解决土壤肥力问题和技术难题;推出了“山西农资农技大讲堂”,宣传讲解适宜山西地区的实用种植技术。

为了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山西农资集团建立了供应商准入和淘汰制度,设立了严格的采购质量管理流程,自觉承担起发现、引进和推广放心农资商品的社会职责,每年都会对经营的各种农资商品全部送检,并将检测结果通过各销售网点向社会公示,所售商品实行“两公开、一监督”。(记者张婷 实习生黄二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