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暨第二环节部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1 08:49:0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31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暨第二环节部署动员会在太原召开。中央督导组组长陈求发讲话,副组长张述元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山西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拥军、吕岩松,省领导罗清宇、孙洪山、杨景海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张吉福在大同分会场出席会议。

陈求发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教育整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山西省委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高位推动落实,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深入进行,有特色有亮点。

陈求发强调,要把握督导重点,坚决落实教育整顿决策部署,通过督导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协同责任、直接责任,督促落实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两结合”要求,督促推动三类重点问题线索核查,督促落实政策界限,督促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督促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共同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细化第二环节工作方案,狠抓问题核实和线索查办,强化自查自纠,落实好政策要求。要坚持开门整顿,采取多种有效方法,听取广大人民群众意见,问计于民。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是督导组和山西省委的共同目标和政治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楼阳生在讲话中总结了第一环节工作,对第二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党中央作出部署后,省委闻令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周密安排部署,抓实四项教育,强化督促指导,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效、务实扎实开展,取得阶段性预期效果。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督导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用实际行动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抓住督导契机,强化政治责任,精准把握政策,坚持边督边改,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政法队伍依法履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全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法治保障。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强化服务保障,主动接受督导,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太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省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副组长、专班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级驻点指导组、市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