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有声有色 矿山绿色智能

发布时间: 2021-03-25 09:47:0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国最早接受马克思主义的是李大钊,1919年5月,李大钊主编了《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号》……”3月17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塔山煤矿“有声党建工作室”内,矿党委正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塔山矿充分发挥“有声党建工作室”阵地作用,从3月份开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批次开展“党史线上听”。广大党员干部在“有声党建工作室”内,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收听党史资料,实现“无声阅读、有声听史”双线联动的多元学习体验,让党员干部深刻地学习历史知识、了解历史脉络、掌握历史事实。

提及“党史线上听”,该矿党委工作部部长乔磊说:“我们以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声音’进行传播,用耳朵来解放眼睛,让党员随时学、随地学、即扫即学,听原声、听党课、入耳入心,构建起‘永不下课的党史课堂’,以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晋能控股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后,塔山煤矿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在全矿25个基层党组织、529名党员中全面开展“送党史到基层”、党史线上学、“微党课”等5方面13项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进支部、进班组、进岗位,切实把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传递到生产一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我们系统梳理回顾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并制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第一”》《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等语言精干、内容丰富、便于记忆的党史小知识,每日通过微信群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打卡推送学习,达到党史教育‘碎片化’学习、‘滴灌式’领悟的效果。”该矿组织人事部部长谷小虎表示。

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该矿积极推进学习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矿井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打造全国千万吨级智能化示范矿井建设上。

“我们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让学习党史为高质量发展导航。今年,我们将瞄准建设高产高效、智能化矿井目标,加快推进‘5G+智能矿山’建设,实现智能化工作面占比达到100%。同时,构建5G+万兆工业环网有线无线双网融合的网络大平台,并在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智慧能耗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5G+研究,让企业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更绿色,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塔山矿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银林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