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将有雨雪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 2021-03-17 10:27:2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3月17日—19日,我省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7日夜间和19日,过程累计降水量1—25mm。

省气象台预报:3月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中部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3月18日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小雨。3月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局部地区有中雨,北中部的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省气象专家提醒,3月15日开始,受前期温高少雨,地表疏松干燥影响,随着蒙古气旋和冷锋过境,触发了大风天气,造成我省北中部出现以输入型为主的沙尘天气,空气质量严重下降。同时,自2月24日和28日两次大范围降水后,我省有效降水少,气温偏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不断攀升。这次雨雪天气对清除沙尘提升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十分有利,但同时也要注意防范雨雪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记者张丽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