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协发布投诉热点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3-16 09:13:4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针对2020年全年消费投诉热点问题及分析,为避免个人损失、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要充分了解消费信息,选择消费评价指数高的商家;理性、科学消费,不要轻信商家口头承诺;谨防预付式促销充值活动;拒绝参与“刷单”活动,积极维护网购环境;保留消费凭证,维护自身权益。

消费者在消费前应充分了解自己购买的产品信息和商家的信用信息(包括成立年限等基础、行政处罚、经营异常、严重违法失信等信息),关注行政部门、消费者协会等单位发布的消费警示,多方面了解商家信息。消费者应理性、科学消费,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时间安排和需求选择服务。确认服务的细节和流程,将服务期间的时间安排等细节以书面形式签订协议,以保障自身的权益。

预付式消费避免一次性充值大量金额,谨慎选择金额较高或者服务周期过长的会员卡,尽量选择开店时间长、有一定知名度的店铺消费,以免因商家经营不善倒闭等情况造成个人的财产损失。消费者切勿轻信商家的“刷单返现”活动,并积极举报此类事件。

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应注意保留消费凭据、照片、视频等消费证据,如遇消费纠纷,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或有关行政部门投诉,必要时可通过诉讼程序,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孟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