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表团女代表履职尽责显担当——新时代“半边天” 风采更加绚丽

发布时间: 2021-03-08 09:39:4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既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还有细腻独到的视角与情怀,连日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山西代表团女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为国家建言献策,为群众传递呼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智慧和风采。

15位女代表,15枝美丽的花,她们是我省各行各业优秀女性的代表,有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老劳模,有带领团队披荆斩棘的科研领军人才,有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基层工作者,有致力于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她们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她们深知“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真正做到为国家建良言、为群众谋幸福,还需要一步步坚定走下去。

来自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王雅丽,不仅医术精湛,还致力于引进专家、培养队伍。她深入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围绕推进尖端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优质医疗服务均衡发展等提出建议。王雅丽说:“作为人大代表,我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做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今年,我带来8件与民生关系密切的建议。我相信,只要我们不负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健康中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同样来自医疗战线的代表杨林花,不仅在本职工作中尽职尽责,多年来还致力于帮扶贫困村改善医疗环境、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今年她围绕提高乡村医生待遇、关注女性健康等问题提出建议。杨林花说:“希望国家持续关注妇女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关心女性身心健康,为女性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攻克一个又一个科研难关的代表许小红,繁忙科研之余,一直十分关注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科技人才培养等问题。她说:“女性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只要我们自立自强,毅力、勤奋加执著,就一定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真正撑起‘半边天’。”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更加激励了我省女代表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十四五”新征程中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来自基层公安机关的代表杨蓉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广泛开展“锦绣姐姐”大宣讲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联系妇女群众,通过常态化开展反家暴、家事调解、心理咨询等活动,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团结更多的妇女群众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展示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扬帆新征程,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