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参加界别讨论

发布时间: 2021-03-08 08:59:2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的小组讨论,大家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计划、财政报告,并结合山西实际,提出工作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了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把握形势精准透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彰显了改革创新、造福人民的责任担当,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提神鼓劲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经历大战大考,我国创造率先控制疫情的奇迹、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全球主要经济体唯一正增长的奇迹,山西交出“三份优秀答卷”,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党中央坚强领导,这是我们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握大局大势,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山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助力山西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发挥应有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薛延忠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各项主要工作,科学部署未来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及今年重点工作,是一个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国建设发展创造历史奇迹,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山西亦同如此,圆满交出“三份优秀答卷”、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站在“十四五”开新局的新起点,自己将牢记职责使命,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全面落实两会精神,聚焦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部署,紧扣山西转型出雏型蹚新路目标任务,深入调研建言、广泛凝心聚力,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