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1-03-03 11:29:1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省政府安委办印发通知,由省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牵头组成11个督查组,从3月1日开始至20日,以“一组一市”开展督查,重点对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全面排查辨识安全风险隐患和事故隐患。

此次督查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明察暗访和调研督导相结合、严格执法和解决问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紧盯不放心地区、不放心企业、不放心环节,突出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旅游景区、商业综合体、超市、饭店、大型市场、娱乐场所、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

重点检查: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我省“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重大事故隐患调查处理办法、重点行业领域分类分级监管办法、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承诺制以及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规定、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和监察专员等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开展情况;2020年各类安全督查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情况;“8·29”“10·1”重大事故发生后,针对本地本企业实际制定安全防范措施情况。

《通知》要求省督查组现场抽查县级政府不少于2个、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不少于10家、重大事故隐患不少于5个。各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本地区高危行业领域不放心企业、不放心环节安全检查要达到全覆盖。(记者张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