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我省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31:3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7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扶贫办了解到,为强化疫情防控、促进就业增收,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就春节期间统筹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

《通知》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坚守岗位,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同时,还要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并在当地党委政府集中统一领导下,配合做好所驻村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监测帮扶、促进就业增收,帮扶单位要对脱贫不稳定和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加强监测,及时发现,及时帮扶,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同时,抓住春节期间阶段性用工短缺契机,逐户摸清劳动力务工意愿,收集用工信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下“点对点”输出服务,协调落实务工补贴政策,抢占就业市场空缺岗位,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

《通知》还指出,春节期间,帮扶单位应做好信访监测工作。在逐户摸清帮扶村群众现存农产品底数,建立销售清单,抓住春节消费旺季有利时机,动员单位干部职工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发动熟人销售,开展线上营销等方式,帮助销售增收。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