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覆盖率达100%

发布时间: 2020-12-29 10:18:1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8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全省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我省11个市已排查农村房屋239万户,行政村排查覆盖率达到100%,并按一户一档全部录入住建部信息采集系统。

此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按照“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总体要求和“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计划用2—3年时间,消除城乡房屋安全隐患,完善城乡房屋建设常态化管理制度,实现城乡房屋数据化管理,坚决守住房屋安全底线红线。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农村房屋排查已实现行政村100%全覆盖,共排查经营性房屋22.1万户、自建居住房屋206万户、非自建房屋10.9万户,发现安全隐患4.4万户,对排查出的隐患将实施分类整治。区别于以往排查的是,此次排查将建立房屋信息档案,最终建成全省城乡房屋数据平台,为今后全省城乡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实现城乡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

按照《山西省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2021年6月底前,我省将完成城乡所有房屋的排查和6类重点房屋的安全隐患整治,包括农村用作经营的房屋、人员密集场所,城市中的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违法违规改造用于经营出租的房屋、老旧小区等。2022年底,将全面完成排查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全省房屋数据化管理。(记者晋帅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