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我省主要工业品出厂价格逐步回暖

发布时间: 2020-10-28 16:30:1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市场供需循环逐步改善,我省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稳步向好,煤焦钢等主要工业品出厂价格从下半年开始逐步回暖。

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环比止跌回升、同比降幅持续收窄。在经历前期疫情影响后,从6月份开始我省PPI环比止跌回升,9月,PPI环比上涨0.7%,较8月回升1.2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环比最大涨幅。同比看,从6月份开始降幅出现收窄,9月,PPI同比下降5.1%,降幅较8月收窄0.6个百分点。

钢铁类产品价格环比小幅上涨、同比降幅收窄。随着国内投资逐步企稳回升,5月份我省钢铁类产品价格止跌回涨。9月份,钢铁类产品价格环比上涨1.8%,涨幅较8月加快0.6个百分点。同比看,虽仍处于下降区间,但降幅持续收窄,9月份,同比下降1.1%,较8月收窄2.8个百分点。1—9月平均下降4.5%,较1—6月收窄0.4个百分点。

煤炭类产品价格环比止跌回涨。今年以来,受疫情、环保约束等多种因素影响,我省煤炭类产品出厂价格低位震荡徘徊,较上年同期相比仍处于下降区间。但9月份,受供暖季来临、电厂扩增库存以及进口煤冲击减弱等积极因素带动,我省煤炭类产品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5%,较8月回升2.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