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0-18 09:21:4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当日上午,由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妇联和太原市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的全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活动期间,参会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参加2020年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深化了对保障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山西粮食产业发展和流通工作取得的成绩,将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履行职责,做倡导爱粮节粮之风的践行者、推动山西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山西粮食文化主题展厅、太原市粮食技工学校、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被评为全省第二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将与第一批10家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一起,承担起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有关社会实践、合作交流、主题宣讲等工作任务,根据本单位地域、行业、职能等特色优势,创新载体、丰富内容,面向家庭、学生、职工等不同群体,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太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走近粮食安全调研小分队”将分赴太原市各县区,为种粮农民、粮食经营企业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讲解科学种植、绿色储粮有关知识,提供粮食质量检验检测相关服务,认真听取农民对国家粮食政策的意见建议,帮助农民和粮食经营者解决实际问题。各市也将结合实际陆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确保今年世界粮食日各项宣传任务落实落地。(记者张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