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雨为令 防汛抢险保畅通

发布时间: 2020-08-24 17:12:3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受8月14日夜至15日持续强降雨影响,潞城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多处出现行道树倒伏、山体滑坡、零星塌方等突发状况。段长秦建青介绍说,面对汛期险情,长治分局潞城公路段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的基础上,通过设置警示标志、路段专人值守、车辆疏导分流、信息实时公布等措施,联合交警等职能部门连夜展开突击抢险,确保险情抢得早、抢得准、抢得住。

近期,受全省大范围较强降雨影响,我省部分干线公路出现雨季险情,全省公路部门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一系列工作部署要求,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抢险保畅通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5月19日,就已向全系统印发了防汛保畅通工作的通知,从健全机制、隐患排查、养护管理、督导检查、应急保障等方面对汛期干线公路安全保畅通工作全面安排部署。”8月20日,省公路局党委书记尹新平说:“8月17日再次下发紧急通知,确保防汛保畅通工作落实到位。”

据省公路局局长胡钢成介绍,全省公路系统与公安交警建立辖区内预警预防机制,加强与气象、国土、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协作力度,预判可能发生的灾情。同时,各公路分局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采取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生水毁或地质灾害时,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保持抢险人员、抢险机械和设备时刻处于备战状态。

据悉,11个市共安排应急抢险人员4484人,汛期共储备编织袋26.7万个、木材3万立方米、砂石12.5万立方米、水泥1.16万吨、载重汽车324辆、平板车106辆、自卸车259辆、挖掘机63台、推土机43台、装载机204台、抽水机140台、发电机组138套。

阳泉分局郊区公路段段长吕新民说:“入汛前,我们就提早对易发生地质灾害路段、桥涵易冲刷部位、沿河路段以及急弯陡坡、高填深挖等危险隐患路段逐一排查,建立排查台账,通过采取砌筑挡墙、卸载土方、完善排水等工程措施加强隐患治理。”

截至8月19日,全省干线公路共发生水毁750处,已处治207处,正处治543处,共出动应急人员4759次,出动机械1614台次,清理落石塌方2.5万立方米,直接经济损失约3460万元。因水毁造成的4处干线公路阻断,公路部门正在全力抢通中。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