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网络文明建设部署会召开

王震作批示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00:1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2日上午,全市网络文明建设部署会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传达市委书记王震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批示,并安排部署我市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工作。
    王震在批示中指出,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贺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各项要求,坚持举旗铸魂、激浊扬清,全面加强我市网络文明建设。要壮大主流舆论强势,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占领网络新阵地;要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不断净化网络空间,建设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要推动网上和网下相融合,把网络文明建设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要坚持内宣和外宣双轮驱动,持续扩大晋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凝聚强大网络正能量。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通过建强网上阵地、创新传播手段,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网络空间;要培育主流价值、弘扬先进文化、播撒红色基因,走好群众路线,以健康向上文化塑造网络空间;要树立道德榜样、弘扬网络新风,提升网民道德素养,以良好道德风尚滋养网络空间;要完善文明规范、压实主体责任,引导群众依法用网,以净化网络空间;要健全治理体系、规范传播秩序,开展网络文明引导,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加强顶层设计、广泛汇集共识,夯实工作基础,广泛宣传动员,以大宣传格局凝聚守护网络空间合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守好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要主动回应网民合理诉求,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高效落地落实;要严厉打击网上非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网络违法犯罪蔓延;要加强网上网下协调联动,逐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信工作体系;党政部门要齐抓共管,加强部门联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团市委、市融媒体中心作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工作负责人、文明办主任,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闫妮莎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