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30 08:37:2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楼阳生同志在全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大会、全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党史教育片《初心录》。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交流

张志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干事本领,从党史中充分汲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经验智慧转化为运用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市场机制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张志川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列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要结合我市实际,抓住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这一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我市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实践路径和切入点,创造性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要求对表,积极向福建转型发展、生态建设、文化传承、民生改善等亮点工作对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加快推动重要工作、重大改革、重点项目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

张志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扛起为党育才的政治责任,全力打造一支牢记初心使命、堪当转型重任的中青年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坚定信仰,在转型实践中感悟初心、践行使命,在新征程、新时代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传承好发扬好。要切实履行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政治责任,坚持干部年轻化和人岗相适的原则,树牢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的用人导向,推动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发展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张志川要求,要抓紧制定处级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探索完善事业单位政事权限清单、章程管理等相关配套政策,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就业能力约束,坚决服务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事业单位改革的领导,全力推进改革后事业单位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张志川要求,要继续深度挖掘晋城党史中的光辉事迹和先进人物,以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进一步把这些历史总结好、学习好、宣传好。要用共产党人的光辉历史、英勇事迹、崇高精神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引导和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检视初心、滋养初心,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要坚持深挖掘、巧提炼、出亮点、塑品牌,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利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