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贵芳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晋城博物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9 09:33:01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市政协主席孟贵芳来到晋城市文化艺术中心、晋城博物馆就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和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参加调研。

孟贵芳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效能,让群众文化获得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加充实。要结合自身特点,不断丰富公共场所内涵,拓展服务外延。要创新活动载体,优化功能布局,把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以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赋能我市高质量发展。

孟贵芳强调,要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充分挖掘我市古堡文化内涵,确保古堡群落得到有效保护和差异化发展。要强化馆内征藏的专业性、保护的系统性、研究的深入性、展示的知识性和传播的创新性,真正让馆藏文物、文化遗产、古籍文字活起来,讲好晋城故事、传播好晋城声音。要强化运行管理,有效提升接待能力,把博物馆打造成我市对外展示的重要“文化窗口”,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郭超凡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