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城市更新有关策划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3-05-25 09:26:3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3日晚,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合为集团关于城市更新有关策划工作情况汇报。

薛明耀指出,合为集团参考借鉴成都城市更新的经验做法和丰富案例,形成了晋城实践的初步思路,值得充分肯定。要按照“无策划不规划、无规划不设计、无设计不实施”原则,在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围绕既定方向和点位,坚持小切口、再聚焦,推动策划工作继续往细处做、实处做,通过小规模小尺度的微更新,为城市建设不断探索路子、积累经验,提高城市形象、品质和品位。要尊重历史传统和地方特色,充分考虑晋城人文特点和市民生活习惯,通过产业业态植入、历史文化传承和人居环境改造,以场景营造为抓手,以街头巷尾为载体,营造出兼具美学导向和“以人为本”理念的公共空间场景,积极培育新经济,发展新业态,推动功能转化、消费升级,实现城市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尊重市场规律,以市场刚需为导向,坚持运营前置理念,广开门路,招引专业团队、龙头企业、高端人才,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鼓励支持包括市民个人在内的多元化开发主体,积极参与城市策划、招商、运营等工作,构建符合市场逻辑的商业模式,实现市场化、可持续运营,体现共建、共治、共享的人民城市理念。

副市长张鹏飞参加会议。(闫妮莎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