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才在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25 08:36:1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天才带队深入我市,就《山西省档案管理条例(草案)》《山西省湿地保护条例(草案)》及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等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三马分别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贺天才一行先后深入市档案馆及丹河国家湿地公园,察看档案管理工作及湿地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我市相关部门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档案管理、湿地保护等工作的具体意见建议。

贺天才指出,立法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也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立法的政治属性和政治逻辑,以高质量的立法引领和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和社情民意,通过立法谋划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体现好立法为民的理念。要加强实施和监督,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法治山西建设的生动实践。

常青表示,省人大开展立法调研,并就编制立法规划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正逢其时、十分必要。我们将以此次立法调研为契机,充分认识相关立法的重要意义,持续关注条例的立法进展,就条例及立法规划后续的修改完善献计献策,为提高我省立法的质量和效率作出晋城贡献。(袁泉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