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激励我市广大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 2023-02-01 10:43:2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1月30日,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再一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松、半步不退的清晰信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一致表示,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会部署,锚定方向、保持定力、增强韧劲,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在新征程上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聚了共识、划出了重点。”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李志忠说,全市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建强制度机制,培固新风正气,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市委书记王震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行动指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俊威表示,卫生健康部门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清廉机关和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执业生态,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放心、满意的健康服务。

“我们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以强有力的纪律保证,护航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见成效上亮本领,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晋城中体现国企担当。”市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尹小强表示,要讲大局,践行“乡村振兴”总要求,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支撑,实行“清单制”管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狠抓落实。要讲担当,对标“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用好“六化工作方法”,以项目带动发展,以发展惠及民生。要勇作为,紧扣发展定位,以更加过硬作风推动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乡村振兴应有贡献。

“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有力抓手、治本之策。”天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瑞表示,天泽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清廉国企建设为牵引,推动企业形成布局合理、内容科学、要素齐备、统一高效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作为‘一把手’,我将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好清廉国企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示范者。”

“全会为做好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任务书’‘施工图’。”城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表示,城区将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纲”和“魂”,把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时刻保持政治坚定,强化政治监督;把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同护航“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贯通协同,推动城区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把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建设清廉城区同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综合集成,确保全会精神在城区落地生根,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城区新篇章。

“全会为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高平要立足实际,答好三张答卷,推动全会精神在高平落地落实。”高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安铭表示,要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高平落地见效。要答好正风反腐的实干卷,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力争在“三不腐”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大成效。要答好执纪为民的民生卷,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铲除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阳城县纪委监委将以‘四聚焦’‘一延伸’行动,落实全会精神,以实绩实效诠释忠诚、彰显担当。”阳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侯宁表示,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服务保障的着力点,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在阳城落地见效;聚焦强化激励干事,严管厚爱结合,容错纠错并举,造就一批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作敢为的干部;聚焦“关键少数”、重要岗位人员、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压紧压实责任,提升监督质效,使严的基调成为常态;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保持高压惩腐震慑常在,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将全面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持续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全域唱响“清廉阳城”品牌。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必须走在前、干在先。”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主任岳斯佳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辖区实际,把网格作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网格设置,明晰网格事项,用好“六步闭环”工作机制,建强网格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考核体系,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裴囡囡 韩艳帅 董沁亮)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