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1-25 15:48:55 信息来源: 太行红叶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开展多轮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亮晒评”活动,搭建起基层治理的“比武台”,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举全市之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探索支部领办、联建共富等“十种模式”,全市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村实现全覆盖、30万元以上村达到62.5%;

在全省率先成立物业行业党委、出台物业管理条例,设立5000万元规模的“美好家园”爱心基金,引入市场主体统一盘活运营社区闲置资源、收益反哺用于物业服务;

……

2022年,晋城市委组织部,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发力,有力推动各项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交出了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该市鲜明“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锻造“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队伍,分层级、分类别建立“两型”干部库,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重难点工作一线推荐、识别、认定“两型”干部452名,一批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推进实施干部实践锻炼“五个一批”,有针对性地选派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优秀干部到省政府驻外办事处、省直厅局、乡镇基层、“四大牵引性工程”等重点项目一线、市直单位实践锻炼,大力培养干部适应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视野、思维、本领和作风。

此外,该市加强引才政策集成创新,出台创优高质量人才生态若干举措,配套制定“人才认定、补贴发放、虚拟账户”等首批三个牵引性实施办法,改进完善“一事一议”制度,含金量足、诚意满满,构建形成惠及各层次各领域各类别人才、覆盖人才创新创业全链条的政策体系。

就“学讲晒评”制度方面,推动深化“安专迷、质速效”部风教育。“一日一报”“一月一结”强化工作日常管理,“一周一学”“两周一讲”强化理论业务学习,“一月一总”“两月一评”提升文稿信息质量,“一周一例会”“半年一务虚”“年终一述职”提升谋划工作水平。通过实打实执行落实制度,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据介绍,市委始终高度重视考核工作,每一项重要工作推动、每一个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都坚持同步跟进考核,重塑县区差异化考核和乡镇“三农”、街办重点工作考核体系,实施物业管理服务、“秋冬防”环保攻坚等专项考核,考核的导向性和“指挥棒”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抓好落实的制度安排。(赵刘辉)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