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薛明耀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22 22:29:11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0日,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领导陈望远、武健鹏、黄登宇、高喜全、张鹏飞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一是思想认识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必须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地见效。二是工作举措再怎么强化也不为过,必须把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抓得实之又实,落实国家15条硬措施和我省56条具体举措,深化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是制度执行再怎么严格也不为过,必须把制度刚性约束树得硬之又硬,加强依法依规治理、分级分类监管和制度末端落实,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真正让制度长牙带电、发挥效力。四是督查检查再怎么细致也不为过,必须把风险防范化解做得细之又细,严把安全准入关,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五是责任链条再怎么严密也不为过,必须把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全员责任压得严之又严,坚持科学依法明责定责、主动作为担责履责、严字当头追责问责,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强化“四不放过”责任倒查,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形成震慑效应。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统筹抓好春节和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