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我市提高生态环境有奖举报奖励金额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58:4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有效改善环境质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污染举报,有效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从12月1日起,进一步提高有奖举报奖励金额。

具体为,举报工业企业擅自停用环保设施,人为篡改伪造干扰监测数据,违法排放大气污染物或水污染物的,给予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万元;举报工业企业设置并利用暗管、渗坑、渗井等方式偷排偷放工业污水废液的,给予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万元;举报主城区范围内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的,给予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0元;举报主城区范围内未采取密闭苫盖措施,沿途抛撒物料及带泥上路车辆的,给予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0元。举报同一环境违法行为只奖励一次,同一环境违法行为有多人举报的,奖励第一举报人,按照接到举报的时间先后顺序确定;联合举报的,由举报者协商确定,不能确定的,奖金平均分配。

据了解,有奖举报为实名举报,举报人应当提供真实姓名、有效身份证号、有效联系方式等。举报时需提供图片、视频等有效印证材料,经核实举报属实的予以奖励。举报电话:0356-3912369;微信:18835690094。举报热线电话24小时受理,受理部门全程严格保密,对透露举报人信息的行为将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