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设计方案汇报

发布时间: 2022-11-22 09:04: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设计方案汇报。

副市长高喜全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就设计方案进行了视频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薛明耀指出,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既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同时也承担着全市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等重要任务,是加快完善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加快完善、优化、细化项目设计方案,切实以高标准设计推动项目高品质建设。

薛明耀强调,要始终坚持功能第一,按照全市人口规模及未来发展需求,科学设定建设规模体量,在完善功能的基础上适度超前。要合理规划布局,按照“平战结合、分层分类、高效协作”要求,精心设计内外空间分隔、病区科室、功能分区、环境采光等,有效满足医务人员和就医患者的需求。要坚持高标准设计,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体量格局、景观搭配等细节,持续打磨细节,确保整体效果雅致大方、观感舒适,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与设计单位加强沟通对接,加快工作进度,尽早拿出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薛明耀还听取了我市方舱医院建设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设计改造方案,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要求,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线。(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