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康养大会期间疫情防控政策

发布时间: 2022-09-07 22:49:4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康养大会期间疫情防控政策(丹华 摄)

9月7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康养大会期间疫情防控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康养大会防控保障两手抓,实施研判疫情形势,及时提出防控建议,精准调整防控措施,采取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确保我市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具体采取六项措施。

一是守住“第一落点”。所有来返晋城人员需提前三天在“晋来登”报备,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晋后在交通卡口(场站)实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

二是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把好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关、快递物流管理关和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管理关三道关口,进一步防范风险。

三是严格交通运输防控。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货车司乘人员管控措施及点对点转运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健康码绿色、黄色、红色三类货车司乘人员实行分类管控。

四是强化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和社会面核酸筛查。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于近期加密重点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在康养大会结束前,将社会面核酸筛查调整为7天一次,公共场所查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是强化社会面防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和各级各类个体单位严格落实测体温、“验三码”、常通风、勤消毒、50%限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六是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多种形式发出倡议,倡导广大群众在节假日期间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返市,就地过节。

在抓好康养大会疫情防控方面,充分借鉴近期省内重要活动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实施流程,强化专业指导和现场监督,实行点对点、人盯人全链条、全环节保障,立足防早防小,防患于未然,确保大会安全。(程才 马泽华)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