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听取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大干快干 全力锻造精品再现沁河锦绣风光

发布时间: 2022-08-10 22:03:1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听取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即将掀开全面推进的项目建设热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大干快干,全力以赴把每一个节点工程都锻造成精品工程,以环境治、交通畅、文化兴、布局优、产业旺、生态美的新画卷,再现百里沁河锦绣风光。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一同听取汇报。市委副书记姚逊,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副市长高喜全参加会议。

王震对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系统谋划的“四大牵引性工程”之一,工程的顺利实施对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标“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要求,紧紧围绕“在哪干”“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高标准谋划推进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前期基础性工作,划出了先行区,制定了路线图,为全面推进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开好了局、起好了步。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紧盯23.8公里核心段、总面积15.2平方公里的先行区重要节点,聚焦解决环境敏感性问题,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古堡活化利用、交通网络提升、产业优化升级等工作,确保先行区今年9月开工建设,明年7月份初见成效,把百里沁河打造成多产业集聚的区域经济增长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注入强劲动力。

王震要求,要强化理念引领。坚持把“六化工作方法”贯穿到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推进的全过程、各方面,特别要牢固树立生态化、特色化、品质化理念,突出区域特色,厚植生态底色,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发挥规划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聘请一流团队,做优做精设计方案,不断提高方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为打造精品工程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实项目支撑。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聚焦先行区重要节点,聚焦交通、生态、文化、产业等关键领域,深度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引入新经济、新业态,用高质量项目支撑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要多元筹措资金。紧盯国家战略导向,吃透政策具体要求,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用好用足金融工具和专项债券,多措并举化解资金难题。要强化机制保障。用好“指挥部+公司”、统筹化推进、常态化调度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工作力量,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加快推进建构筑物清理腾退、农地流转等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按照序时进度高质高效推进。

薛明耀指出,实施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市发展大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前期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精准把握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定位,聚焦先行区重要节点,聚焦生态修复等重大项目,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充分发挥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强化规划设计,强化项目前期,强化项目管理,强化运行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督导检查,尽全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出成效,确保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顺利推进,真正实现建设一个项目,带动一地经济,造福一方百姓。(裴囡囡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