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07:2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4日上午,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海绵城市建设、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系统谋划,扎实推进,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5月,我市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薛明耀指出,海绵城市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具体行动举措,要深入调研确定项目,到一线实地踏勘,精心选择项目,科学确定数量,动态更新调整,确保所有新改扩建项目都符合上级标准要求。要集中资源打造项目,聚焦工作重点,集中资金投放,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确保干一个、成一个,推动海绵城市建设上水平、见实效。要系统思维推进项目,对标对表相关要求,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健全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全做准,确保典型片区、示范项目的代表性和完整性,为广大市民带来可视有感的实惠。要优化完善设计方案,抓好在建项目的方案审查,确保方案贴近晋城实际、凸显晋城特色,可操作、能落地。要全程加强监督指导,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全程参与跟踪监督,确保项目全面落实海绵城市理念,达到示范效果。
    薛明耀强调,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民生底线思维,从严从细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全面扎实排查摸底。按照网格化排查、清单化管理的要求,对所有自建房进行深入细致排查,摸清隐患底数,建立“一户一档”“一房一档”。要严格鉴定房屋安全。加强对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的监督管理,持续开展抽检,认真核实房屋安全性鉴定报告,确保找准隐患问题,防止“假体检”。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强化现场检查,对排查不实、管控不力等问题,严肃处理问责;发挥典型案例查处作用,惩处一个,震慑一片。要建立科学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上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探索建立一套务实管用的机制、办法,筑牢自建房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副市长高喜全参加会议。(闫妮莎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