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18:5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晋城市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传达全省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主要精神,通报省考核中我市情况,听取全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全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项目化思维,全力做好“三夏”工作,加快推进“四大牵引性工程”,大力发展“6+3”特优产业,积极谋划储备“三农”重点项目,全面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要求,聚焦“1+5”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一批创新平台、谋划一批创新项目、打造一批创新主体、引育一流创新人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十大任务、十项机制”,突出抓好工业源深度治理和社会源精细化管控,大力实施生态修复治理三年行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要求,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出更多承载中华文化、具有晋城特色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在守护好精神家园中更好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重要要求,紧盯煤矿、危化、消防等19个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特别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全力抓好暴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策要求,聚焦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进一步动态调整、细化落实我市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照《中共晋城市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用好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立体化督导、差异化考核等工作机制,聚焦“四件大事”强化督查督导,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精神,保持高度清醒,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采取针对性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切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最好。要对标中央和省委确定的考核指标要求,尽快做好今年各项考核指标的细化分解,把指标任务落实到领导、到部门、到具体责任人,确保指标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优化差异化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调整考核指标权重,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用好考核结果,坚持奖优罚劣,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争当“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广翰)



责任编辑: 徐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