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首批市校合作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49:5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首批市校合作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挂牌

6月21日至22日,我市首批市校合作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举行挂牌仪式。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传媒政策研究中心等8所高校与我市签约,在阳城县枪杆村、皇城相府和陵川县锡崖沟村设立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

市校合作开展以来,我市依托太行太岳革命根据地等红色资源,利用良好的自然生态和明清古堡群等特色文旅资源,规划建设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研学线路16条,设置研学基地55个,吸引武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师生千余人开展了线上线下的研学活动。截至目前,已与18所高校完成了签约,有4家高校正在协商挂牌,有意向签约挂牌的还有17所高校,完成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精品课件10多个,千余名高校学生已经走进我市开展研学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晋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传媒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武志勇在书面致辞中表示,在晋城设置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为青年学子筑牢政治信仰,提升制度、理论和文化自信,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奉献精神。同时,也将运用对中国传媒政策研究的成果,以晋城的“红色教育基地”和“国情教育基地”为着力点,努力为晋城红色文化的传播、宣传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我市将抓住大学生暑期两个多月的时间,组织开展研学活动,全力推动红色教育与国情教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崔晶 王逸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