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挂图作战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5-26 08:46:5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我市列出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制作作战进度图,画“图”定责、按“图”推进、看“图”指挥、挂“图”督战、依“图”问责,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我市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张任务清单”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制度,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确定5—8个包联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统筹推进;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参照建立重大项目领导包联机制,做到全覆盖包联,全方位保障;各级包联领导通过召开月调度会、推进会,听取汇报,解决问题,对包联项目涉及的土地、资金、拆迁等重大问题亲自协调,全力推进。同时,印发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任务清单,将143项省市重点工程逐项细化分解到月,明确牵头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做到任务量化,责任到人;各牵头责任单位要根据任务清单,制定日工作进度表,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目标任务按序时推进。

创新实行“蓝黄红”管理,每月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度、核实、认定,对达目标进度的标“蓝牌”,对未达目标进度的标“黄牌”,对连续两个月不达进度的标“红牌”,按月通报并启动约谈或问责程序。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构建问题全流程闭环解决机制,用好“24小时直通车”工作制度,建立问题闭环解决机制,压实交办、反馈、跟踪、督办各环节责任,及时发现、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卡点问题,全力为项目建设清障除碍。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