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推进会召开

紧盯重点任务 抢抓时间进度 全力推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取得更大成果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02:3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推进会。市委书记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当前有效的施工“窗口期”,紧盯重点任务,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强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取得更大成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宏微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城区、泽州、高平、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住建、园林、国投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王震指出,开展“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是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是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城建的具体体现,是“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重要抓手,有利于补齐城市短板,整治城市顽疾,提升城市品质,有利于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有利于增强城市吸引力,提升城市美誉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王震强调,重点要再明确。聚焦“两高、两口、两站、两路、两街、两山”和多个节点,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增花、增彩、增色、增景,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城市景观精品。责任要再压实。用好任务、问题、责任三个清单,实行常态化调度,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坚决杜绝责任“空转”。品质要再提升。始终树牢品质化理念,坚持结果导向和过程管控相结合,精心方案设计,做实基础工作,完善相关手续,严把苗木质量,优化苗木配置,做好色彩搭配,加强园林管护,提升园艺水平,严格竣工验收,强化资金保障,确保每项工程都成为精品工程、特色工程。工作要再统筹。树立系统观念和整体思维,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围绕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既要统筹抓好“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各环节工作,又要协同推进围墙围挡整治、背街小巷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全面高效推进。进度要再加快。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速度。督查要再强化。坚持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四位一体”,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做到进展情况日报告,以有力督查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薛明耀主持时要求,要充分利用最后的施工“窗口期”,紧盯目标、重点和要求,全力冲刺,切实把责任担实担好,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统筹好规模与质量、效果的关系,坚持时间服从进度、进度服从效果,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两直两一”,主要领导坚持直接上手、直接督办,一线指挥、一抓到底,努力形成以上率下冲刺、真抓实干决战的浓厚氛围。要坚持说到做到、干成干好,对照“多彩花海”秋季行动的目标和时间,把“六化工作方法”贯穿工程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做到精密精细推进、精益求精干好。(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