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进工厂 凝聚干事正能量

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开进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0-26 15:09: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位于泽州县高都镇大兴村的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院内,却洋溢着热烈的学习气氛。

听的认真

开场舞《中国中国我为你歌唱》

理论宣讲《聚焦第八次党代会 回顾五年发展路》

情景剧《我宣誓》

情景剧《我宣誓》

文艺宣讲 上党梆子《抬花轿》

文艺宣讲 快板《升国旗》

“晋城第八次党代会,高举旗帜方向明,新一届班子来掌舵,牢记使命再启程......”10月25日下午,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市第八次党代会专列”开进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来自理论和文艺战线的宣讲员们各自施展“宣讲妙招”“独门绝技”,用情景故事讲述、高平鼓书演绎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理论宣讲生动活泼、浅显易懂。我市学习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能让企业员工也能坐得下、听得进、记在心,理论宣讲员市委党校教师史云云搜集了许多个小故事作为宣讲内容储备。

理论宣讲《蓝图绘就 党建引领》

“小故事都不长,占用时间不会太多,但学习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在生产一线上,我就想着给他们来讲讲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开展宣讲的同时,能进一步激发工人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史云云笑着说。“作为一名党校的理论教师,我会努力用我所学的理论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能够尽可能的深入到群众中去,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清楚、宣讲明白、宣讲透彻,让我们通过本次宣讲,都能够真正的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文艺宣讲 高平鼓书《共同富裕新晋城》

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的目标,就是要打造直达基层的“人民号”理论专列,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而这其中我们的文艺宣讲员也不甘落后,他们群策群力,特意为本次专列编排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如何让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懂党代会的精神,是文艺宣讲员赵伟创作的初衷。“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懂,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所以我就用我们基层老百姓最熟悉的语言来进行创作,创作出了高平鼓书《共同富裕新晋城》这样一个文艺节目来进行宣讲,从我们的宣传当中看到了他们脸上的笑容,我觉得他们听懂了,他们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也感受到了我们晋城未来五年要做些什么,从他们的脸上就可以感受到他们想象未来的晋城是个什么样子,未来的家乡是怎么样的。”

“现场生动鲜活的宣讲让我们理解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使我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理论水平,更加明确了以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今后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彤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职工吴蓓蕾满怀信心地说。

百姓宣讲《深入领会市党代会精神 开创彤康发展新局面》

目前,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聚力改革创新对彤康的发展很有指导意义。“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坚持改革创新这一思想不动摇,聚焦山楂酒酿造技术的创新和研发,使其继续引领全国,在产品品类的推陈出新上持续发力,同时在经营体制改革方面不断深入。在聚力乡村振兴方面,坚持我们的光荣传统,坚定履行社会责任,将产业化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不断带动更多的乡村、更广大的老百姓走向共同富裕,实现乡村振兴。”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丽说掷地有声地说。“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开进了彤康公司,为我们全体彤康干部职工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精神洗礼,加深了我们对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理解和学习,也为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方向。下一步,我们要将市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将彤康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会议的谋划和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努力奋斗。”

全体大合唱《红旗飘飘》

最后,活动在全体大合唱《红旗飘飘》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伴随着豪迈的歌声,现场无数面五星红旗随风摇曳。一片红色海洋中,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带着党的好政策、好声音正车轮飞转,一路奔腾向前。(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