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等工作汇报

坚持三位一体统筹推进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9-15 07:03: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等工作汇报。王震要求,要坚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按照系统化、精品化理念要求,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严格质量把控,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副市长王宏微参加。

王震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严格标准、靶向施策、限时整改,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要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公益广告、校园周边环境四个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创建工作质量、成色整体提升。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新办法、新举措,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责任再压实、举措再细化,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王震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市容环境整治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抓好“两拆”、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城市管理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坚持不等不靠、不讲条件,严格按照应拆尽拆的要求,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下沉执法力量,加快拆除速度,坚决向不必要的围墙围挡“开战”、向违法建设“开战”,确保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拆违治乱任务。要以“两拆”为契机,倒逼施工单位科学管理、文明施工,自发解决“两拆”之后的脏乱差问题,切实维护城市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环卫部门要提前介入,整合力量,做到拆除到哪里,清运等综合治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各街道办要密切配合,努力形成拆违治乱的攻坚合力。

王震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做“加法”不做“减法”,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深入推进“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要聚焦公园、高铁站、太岳街等重点部位,精选苗木花卉,优化生态布局,不断提升全市绿化美化质量和水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互联互通,共同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多彩生态家园。城区、泽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聚焦老百姓身边的环境脏乱差、道路破损、线缆杂乱无章等问题,紧盯重要节点,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努力打造具有晋城特色的精品样板街巷。

王震还对社区经费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的经费保障力度,切实解决社区工作的后顾之忧,让社区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工作中,更加充分地发挥社区干部的战斗力,不断提升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记者: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