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研判优化机制,坚决守好晋城阵地

发布时间: 2021-09-13 19: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在司徒小镇调研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9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山西科技学院、司徒小镇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薛明耀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第五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相关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晋城阵地。

调研中,薛明耀详细了解了学校及旅游景区疫情防控预案措施及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市卫健委等相关单位和城区、泽州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薛明耀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当前实际,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实现差异化精准防控,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薛明耀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把人员排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采用“人工+智能”“公安+属地”等模式科学开展排查,确保用最快的速度精准掌握重点人员相关情况;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细之又细做好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全方位做好核酸检测队伍组建、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要紧盯进口冷链食品和快递行业,按照“人物同防”原则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面加强食品、物品外包装消毒消杀,切实做好原料进货查验,定期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要紧盯医院、商超、车站、景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隐患,督促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措施;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各项防控措施,持续高效推进疫苗接种,严格落实督导督查机制,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薛明耀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全市一盘棋,高位统筹推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重点梳理人员摸排、应急物资准备、密切接触者管理、防控区域管制等关键流程和重点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山西科技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师东海、院长梁丽萍详细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程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