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9 17:47:3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7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阴建正、焦新文,秘书长和贵喜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山西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冯志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行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提高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冯志亮要求,要全面贯彻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我市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各种协商议政活动,凝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冯志亮强调,要按照政协晋城市委员会2021年度协商计划,紧扣“三带一工程”项目建设,认真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活动,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建诤言献良策。要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积极开展专项视察监督活动,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促进城市品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新兴产业集聚,不断增强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