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郑茹一:一日为兵,当一生如一

发布时间: 2021-06-22 11:15:09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郑茹一:一日为兵,当一生如一

入党,在我们每一个退伍兵的心中应该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几乎是每一位初入军营战友的美好愿望!

我叫郑茹一,2016年9月参军入伍(邱少云部队),201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9月退役,2019年9月至今工作于潞城镇人民政府。

我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骨子里透着忠诚、严谨、坚韧、自信、从容的军人气质。记得小时候父亲经常跟我讲起他以前在部队的生活和故事,我觉得很荣耀和光彩,也正是在父亲的熏陶下,不知不觉,便把这种荣耀变成了自己的愿望。暗暗地想:我长大后也要入党,也要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优秀军人,让左邻右舍知道我也是一名党员、一名军人。如今,我为是一名党员、曾经的军人而感到荣幸。现在回想,大概都是信仰与家风的传承,是“言传身教”的结果。

2016年我大学毕业后,毅然决然携笔从戎,如愿以偿地成为一名军人,迎来了人生的新起点,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那时的我从事传真员、程控值机员、连队文书等多个重要岗位,担任副班长职务,总想着把工作干得更好,于是值班、训练样样都认真,交给的任务熬夜都要完成。2017年度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一次。通过不懈努力,经过组织的考验,在2018年3月23日我正式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在回忆起来,是火热的部队锻造了我,培育了我。时时想起当年“入党宣誓、介绍人、填写志愿书”等场面,像看电视节目一样时不时在“点播”“重播”“回放”,清晰地在大脑里浮现。有时会感叹,当兵2年,退役3年,光阴似箭。但入党那一幕幕场景,永远烙在了脑海里。

3年来,我为“我是一名党员”而自豪。2019年考入潞城镇人民政府工作的我,始终以一名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走在前、干在前,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在实践中讲政治、在岗位上守规矩、在工作中严律己。总之,我是一名党员,把很普通很平实的这句话做好、落实好,普通就变成了不普通。正如大家常说:把小事做好了就不小了,把平凡的事做好了就不平凡了,把简单的事做好了就不简单了。

基层虽苦,但我也认识到,唯有将真心付出在基层一线,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方能在基层锻造青春的“最美芳华”。

戎装不再!而我,仍是战士!

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建设国家。也许我只是基层干部中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岗位很平凡,工作很琐碎,但我会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努力做好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基层干部。保证做到永葆军人本色,退伍不退橄榄色。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