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城市管理来护考

发布时间: 2021-06-19 09:02: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年一度的全市中考在即,为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展示城市管理人良好的精神面貌,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在市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市管理来护考”活动。具体有五项内容:

(一)静音护考。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严控考点周边、居民小区周边建筑施工活动产生的噪声和土方运输行为,禁止夜间施工,坚决遏制噪音扰民。

(二)有序护考。结合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加强考点周边市容巡查,安排人员定岗管控,严禁使用扩音播放设备,严禁开展庆典宣传活动,严格管控考点周边流动商贩,引导其到规范设置的摊群点内合规经营;加强各类校外辅导机构在考点周边的宣传管理,要督促及时清理丢弃在现场的宣传品,保证市容整洁。

(三)清洁护考。环卫部门要采取科学调度、错峰作业等措施,切实做好考点周边道路清扫、洒水降尘、日常保洁、设施维护和公厕管理等工作,确保道路干净、公厕卫生。

(四)畅通护考。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对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治理,积极引导接送考生有序停放非机动车。

(五)爱心护考。在中考各考点附近统一设置“城市管理局便民服务点”,统一为各服务点定制帐篷,配备服务保障用水、口罩等物品。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帮助考生家长解决突发应急问题。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