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带领调研组开展泉域水资源保护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18 17:22: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常青带领调研组开展泉域水资源保护立法调研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带领调研组深入青天河水库、郭壁水源地开展泉域水资源保护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副市长武健鹏参加调研。

    在青天河水库,常青一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三姑泉源头水量、水质等水资源保护情况;在郭壁水源地,实地查看了郭壁水源地保护区范围、水源地水量、水质、监控、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郭壁供水改扩建工程实施情况。

   常青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区域经济可持续协调发展极其重要的资源。三姑泉域和延河泉域作为我市水生态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用立法来切实实现泉域水资源的高质量保护和利用,这是生命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势在必行。《晋城市延河泉域和三姑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双组长”制有序推进,各成员单位按照法定程序和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保证,立法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重要实效。

    常青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高度重视泉域水资源保护立法工作。要注重立法质量,规范立法程序,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发挥立法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要坚持从小处着眼,突出地方特色,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力求使条例务实、管用、接地气,具有前瞻性、可行性和特色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列出序时进度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好立法工作,切实让泉域水资源保护有法可依,让泉域水资源再现生机,促进我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