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书记就人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结合晋城实际理顺体制机制  实现人才价值推动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10 10:20:1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王震深入山西智创城六号,就人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紧密结合晋城实际,围绕科技和产业发展需求,坚持人才引进和培养“双轮”驱动,真正把人才政策用好、做实,让人才在晋城有目标、有成果、有用武之地,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出关键作用。

山西智创城六号A区包括孵化器大楼、中试车间、加速器大楼、专家公寓、职工公寓,是集研发平台、服务平台、转化平台、“双创”平台为一体的新型生态科技创新园区。走进孵化器大楼,王震认真听取汇报,和安理工能源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北先进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的专家现场交流,看望在这里工作的中北大学学生团队,了解专家和科研团队入驻和科研工作情况,以及各研究院研究方向和进展。王震指出,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一定要与晋城经济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立足晋城的煤层气、光机电、煤炭煤化工等产业发展需求,选好课题方向,发挥技术优势,加快科研项目攻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利用。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全力支持专家和科研团队开展工作,搭建好科研团队和企业合作平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造一流创新平台。

在山西智创城六号B区,王震听取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工作和八大人才基地建设汇报,了解人才政策落实情况,对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留住人才的关键是要让人才有用武之地。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用好“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柔性引才机制,围绕科技和我市产业转型实际需求,按照宁缺毋滥的原则,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用事业留住人才,让人才推动发展。要立足我市发展优势,理顺体制机制,树立市场导向,坚持法治精神,尊重科学规律,不断提升我市人才政策的精准性。要以项目为抓手,通过有序竞争,让人才和科研团队真正发挥作用,加快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的具体项目上形成较大突破。要进一步健全“一对一”服务机制和服务联盟制度,解决好住房安居、家属就业和子女上学等“关键小事”,让各类人才心无旁骛“做好大事”。

市领导辛艾艾、田志军参加调研。(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