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锋深入泽州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4 08:36: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带领相关部门深入泽州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中,张利锋来到山西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轧钢一厂高速棒材车间、生产部总调度中心,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零事故”创建、新厂区建筑施工安全情况。张利锋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算好安全账,做到高效投入,要突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一线作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精细化管理,严格规范操作,强化安全教育,坚决杜绝“三违”行为,严防事故发生。
    在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化工厂公司,张利锋深入抗爆控制室,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应急值守、工艺操作自动化执行情况及生产用人情况,在重大危险源甲醇罐区,督察组现场查看监控、监测、监视等系统完好情况并对尿素装置和尿素包装岗位进行督查。张利锋指出,危化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进行操作,要加强重大危险源管控,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细化应急处理措施。在隐患排查过程中,要积极发动员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预警、应急联动的能力。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安全无死角,扎扎实实、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张利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问题隐患,扎实做好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即将到来的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